当前位置:首页关于我们最新资讯
提交纠纷
  您的姓名:   *
  留言主题:   *
  联系电话:
  E - mail:

留言内容:
  *

最新资讯
  ·公安部正式宣布!这都是金融骗子... (913)
  ·江西彭泽一涉黑组织34名成员被... (453)
  ·深圳宣判一起涉案68亿非法吸收... (345)
  ·厦门“酒霸”恶势力犯罪集团成员... (231)
  ·认罪认罚且罪行较轻者不再逮捕 (229)
  ·张家口31人涉黑案一审公开宣判 (213)
  ·80余名村支书旁听涉黑案庭审 (160)
  ·宁夏交通厅原厅长周舒受贿170... (151)
  ·江苏南通一男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... (139)
  ·贪污近600万公款,换来一堆无... (108)
  ·“暗网”贩毒 比特币支付——厦... (93)
  ·广西河池一特大网络传销案一审宣... (91)
最新资讯

封建迷信骗钱财 三姐妹事发终获刑

时间:2020/7/28 13:43:05   姓名:[news:p_name]   点击:

“老大姐,你家这风水,怕是有灾气,需要钱财来镇压···”以此为借口,程氏三姐妹先后从13名老年人手中骗取金饰、现金等价值36000余元,案发后被沛县人民法院依法惩处。

三姐妹合谋学骗术

程芳、程莉、程花(均为化名)三姐妹均50多岁,系安徽省涡阳县人,因三人学历不高没有外出务工,而在农村务农又挣不到钱,因此家庭生活一向拮据。一次偶然的机会,程芳接触到了一个声称能教你快速挣钱的“组织”,通过前期的了解和几次尝试,程芳发现“组织”传授的“办法”竟然真的有效,想着两个姐妹的日子也不好过,就把这个“挣钱”的路子告诉了程莉、程花,两人见大姐程芳最近生活变得富裕本就有意探寻,于是程芳将学到的“骗术知识”倾囊相授,学会后三人商量,认为行骗不宜在本地,三人遂带上家中的电动车、摩托车,和其他“同道中人”一起搭车前往江苏。

扮大师谎称去灾邪

到达目的地,一行人选了一家乡镇旅馆安顿后,程芳三人经过几天的“踩点”,决定展开行动。程芳先是以谎称收购“老钱”“鳖壳”“旧手机”等名义进入农村观察,专门选择条件不好且只有老人的农户,用“跑的累了,借碗水喝”的借口,与老人进行攀谈,待老人放松警惕后,再以自己走南闯北见识广为由,提出“老人家中风水不好有灾气,所以家中福禄不旺”的说法,并让老人在家中随便拿出一张纸,这时程芳用剪刀将纸张剪成特殊形状,在老人去拿碗盛水的间隙,用自身准备好的纸张替换,而这张纸一旦放进水中,就会显现出提前画好的“鬼怪”的图画。

“你看看,你家中确实有小鬼作怪,如果不把它破掉,以后恐怕会有更大的灾难···”

“大师大师,请你一定要帮我们破去这个灾邪...”亲眼见到“大师”能力的老人对此深信不疑。

偷调包得手速逃离

“我走南闯北这么多年,这种事情见得很多,但是先说好,我给你们破灾是出于好心,不收钱财,收了会折寿的···”

取得老人信任后,程芳便开始“榨取”老人的财物,“所谓破财消灾,可我看你家中条件一般,也不让你们破财,只要拿钱财镇住这灾气就行···”

“财物嘛可以是金银首饰,也可以是现金···”

“我这有麻布三尺,裹住这些财物放在枕头下面,待7日之后灾气自除···”

老人将财物包裹好交给程芳后,程芳就趁老人不注意把包裹调包,将事先准备好的另一个包裹交给老人放进卧室。

得手后,程芳迅速告别老人,临行前还会叮嘱一句,“千万记住,要等7日之后才可把镇压灾气的金物取出来,而且这事也不要和任何人说,否则就不灵验了···”以便给自己逃跑留下足够时间。

被揭穿落网终判刑

就这样,程芳三姐妹利用同样的手段,或是两人合作,或是单独行动,几天时间就骗到了不少钱财。然而骗局终有揭穿时,有事后觉得蹊跷的老人打开包裹后发现财物被调包,于是报警。天网恢恢之下,即便三人不断流串作案,依然被警方找到蛛丝马迹,最终三人在行骗时被警方抓获。

沛县人民法院审理认为,被告人程芳、程莉、程花以非法占有为目的,采取虚构事实、隐瞒真相的手段,多次骗取他人财物,数额较大,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。三被告人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,系坦白,且认罪认罚,案发后,积极赔偿被害人全部损失,取得被害人谅解。

法院遂根据三人犯罪事实、犯罪性质、情节和对于社会的危害程度,分别判处程芳有期徒刑10个月,并处罚金人民币4000元;判处程莉有期徒刑8个月,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;程花拘役3个月,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。

         法官说法:近年来,利用封建迷信诈骗的案件时有发生,中老年人因为警惕性不高、迷信心理重、容易为家人担心等因素,已经成为该类诈骗案件的主要侵害对象。广大群众尤其中老年人以及病患者要破除封建迷信思想,崇尚科学,切勿相信“天降灾祸”、“鬼怪害人”、“做法祛病消灾”等迷信之说,不要轻易将家庭情况告诉陌生人,遇到过于热情的陌生人,一定要提高警惕,切勿上当受骗。作者单位:沛县人民法院 作者:王康 侯明光 北京刑事律师 北京市惠诚律师事务所 李建录律师

页面功能: 【打印】 【顶部

上一篇: 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28万想一躲了之?获刑!
下一篇: 没有了!
·友情链接 ·申请友情链接
北京刑事律师 北京保险理赔律师 北京保险纠纷律师 北京律师咨询 北京拆迁律师 北京民间借贷律师 北京合同律师 北京房产律师 北京离婚律师
北京离婚纠纷律师 农民工工资律师 北京劳动律师 北京劳动纠纷律师 北京交通事故律师 北京公司律师 北京工程索赔律师 北京侵权责任律师 北京律师见证

 关于我们   |   服务协议   |   联系我们   |   免责声明
Copyright 2010 www.beijingxingshilvshi.com Powered By 北京刑事律师
北京市惠诚律师事务所李建录律师团队 手机: 17810303161 地址:北京市东城区 E-mail:919403315n@qq.com QQ:919403315
京ICP备08003604